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楼诚乒乓球国手AU】天坛公寓76号(二)

一个脑洞,没想到大家会喜欢,有点惶恐只好赶紧更文

明诚以为自己被明台这么一瞎搅合会失眠,结果显然低估了旅途劳顿和时差的影响力,沾枕头就着了,再醒来连明台都醒了——明小少爷向来是不到点儿不起床,信奉三分钟洗漱五分钟出门大法好,常年踩着6点59分秒针过半的瞬间出现在训练场上冲王天风笑得一脸纯洁无辜,换句话说连明台都起了基本意味着明诚百年不遇的睡过了头离迟到不远了。

紧赶慢赶好歹踩着线站在了集合队伍里,明楼冲王天风挑挑眉露出个满意的微笑,明诚决定不去想两位教练无聊到瞎打了什么赌,果不其然昨晚的橘子占卜成了真,今儿一早热身又是一万米。

明诚少年时身体落下的太多,体能一直不好,就算这五年跟着明楼有意加强了体能训练,也一到决胜局就透支得厉害,跑一万米跟要死了似的。

王天风站在场边摁着计时器发号施令:“明诚22圈,其他人25圈。愣着干什么,跑啊。”

王指导能有那么好心?这话反正明诚不信,虽然闹不清什么幺蛾子,但是能光明正大歇一歇,明诚决定懒得计较一回自己哪儿来的特殊待遇,反正也不是睡教练睡来的是吧。

明台年轻体力超群,跑了十八九圈呼哧带喘还不忘说话“我就说你跟我大哥有戏吧。不是他王老师肯让你少跑三圈?”

“怎么说话呢你!”明诚吓得就差冲上去捂嘴,左右看看两边没人,放慢了速度喘匀了气“少说两句吧也不怕跑岔了气。”

“别不信啊,你对待爱情的态度很不积极啊阿诚哥。你想,我是他亲弟弟,上回德国公开赛回来他都没让我少跑两圈,你这待遇比亲弟弟都亲直接登堂入室了。”

“那是你跟着王天风他管不着。再说你才22岁,跑一万米和跑九千有什么区别。”

“一千米呢好不好!一千米四舍五入那就是个一万米啊。阿诚哥我还没痛斥你背离革命搞特殊待遇还老不高兴呢。”

“谁说我不高兴了”明诚还剩两圈,渐渐加快速度冲刺,“能少一圈是一圈,看别人多跑苦也甜。我先走了你慢慢跑着啊!”

 

跑道边上明楼抱着臂站着,王天风站旁边一边吸溜牛奶一边看着秒表。

“郭骑云你今年才25吧,我以为你35要退役了,我退役那年也比你跑的快。”

“可以啊明台,跑着步还能跟于曼丽讲话,心肺功能这么好再加两圈练一练?”

“我觉得吧,你们这不能跑还挺胖的德性不太适合留在国乒,趁早去铁饼队报道还能为祖国田径事业发光发热。”

“跑起来,别走!再这样也别冲刺里约参加奥运了,残奥会比较适合你们。”

明楼只有在这种时候和王天风站在一条道上,眼看着跑道上拼搏奋进的少青中年们个个累的死狗一样,遥想当年也曾迎着朝阳满怀少年精神精力十足的跑圈,迸发出一阵由衷的感慨“岁月不饶人啊,当教练以后就没跑过了”

“你要跑我没意见。”

“呸”明指导终于说了实话“还是当教练好啊。”

一万米跑完算热身,上下午该有的训练课再没给明诚一点儿特殊待遇,相反颇有些不怕死的小伙儿贼忒兮兮笑着表示“哎妈阿诚啊你这上午都搞特殊待遇抛下我们一千二百米了此仇不报非君子是哇”,划了半天拳推出来郭骑云和明诚打一场。

明诚没什么意见,虽然体力消耗有点大,但一个多月没回国打高水平比赛确实手痒的厉害。郭骑云看着憨厚,球路上精明得很,把“毒蜂”那点儿精于算计的本事学了个十成十,打一个球能算计着下一个,连蒙带骗连坑带拐,坚决贯彻管他赢得漂不漂亮能赢就行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和他打球挺有意思。

明诚这么一点头旁边小队员全围过来了,唯恐天下不乱的聚众赌博爱好者——十八岁世锦赛四强的真·天才少女阿香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明台已经开始吆喝着买定离手赶紧的下注。

“阿诚最近半年挺要的,大直板老狠了。”两张粉红色毛爷爷拍下来,这是压明诚的。

“郭子训练系统啊,俄罗斯那地方待一个多月阿诚手说不定都冻僵了。”这是支持郭骑云的。

“道理我都懂,但是阿诚哥帅啊!”这是………这是支持明诚的,男色当前全然丧失理智的女队迷妹一号。

“都练一天了,体力问题也得考虑。”这是压郭骑云的,削球手程锦云。

“明大冠军我全副身家可都压你身上了,这个月抽红塔山还是抽软中华可就指着兄弟你了。”这是凑热闹跑出来的理疗师梁仲春。

球台上摞了两打钱,两边各薄薄一叠,看上去勉强势均力敌。

“都干什么呢?”

一群闹哄哄的人愣在了当场,明楼分开人群走进来,衬衫扣得一丝不苟,站在这群花红柳绿的李宁T恤里显得格外冷峻。

明台手快想要把钱收回去,明楼反应比他动作还快,显然已经看到了聚众赌博现场,眼神掠过去把亲弟弟钉在了当场,“队里明令禁止私下比赛,都散了吧,钱交上来充公。”

在场的人脸上都挂了沮丧,但没人动,郭骑云刚想开口劝一句就被顶了回来。

“我说话不管用吗?都散了去吃饭。在国乒我还是说了算的。”

“散什么散,我看挺好。”王天风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过来,抽出钱包里一打钞票压在郭骑云这边,“明楼你也太护短了吧。既然阿诚自己没意见,让他们打一场练练手累不着你家队员。”

要不说“我还是说了算的”这种flag不能乱立呢,明教练脸疼吗?

明楼还没顶回去呢,女队主教练明镜也收到风声过来了,站在数钱数HIGH了的明台身边,脸上表情明显也是感兴趣。

怎么玩这么大了……明诚心中默默叹了口气,却又忍不住雀跃,明楼当然是会站在他这边的,这认知让他欣喜而忐忑,他迫不及待的看明楼要压上多少赌注。

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明楼开都没开直接扔了上去,扔完了犹嫌不够,冲明镜笑了笑,这是温柔的,又冲王天风笑了笑,这就是讥诮挑衅怎么冷淡怎么来了。

“赌钱没意思。不如赌点大的,阿诚要赢了,这个月全队厦门集训我做主,要是输了……我从来不赌会输的局。”

“我有时候真佩服你这种不知道哪儿来的莫名其妙的自信。要是郭骑云赢了,未来一个月我的规定你少来插手,还有,我看明指导最近减肥不容易,要是输了就陪全队跑个万米吧。”

【bonus】

这样吧你们猜猜谁赢……猜赢了的我寄个特别设计的明信片,何许哒

明楼看王天风不顺眼这件事,基本属于从资深球迷明楼迷妹到四年看一次球的打酱油党都知道的事儿,当然这其中少不了汪主播推波助澜添砖加瓦每到王天风坐镇教练席都要表示一番我师哥看不上他我也看不上他。

不过如果汪主播知道明楼为什么看王天风不顺眼,大概就不会继续这么说了。

大部分人,这其中包括各路媒体记者、球迷甚至早些年的阿诚,都以为是双子星王不见王,相爱(并没有)相杀七年,那七年里王天风生生斩断了明楼原本能创下的最年轻大满贯记录,2: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不要命似的搏杀从明楼手里抢下来一座圣勃莱德杯。明楼也没给王天风好脸色,最高纪录在公开赛里连着七八次连胜王天风,气得王天风在记者问“您是不是打法被明楼克制了”的时候扔下话筒走人。

大多数时候俩人缠缠绵绵不打决胜局不是双毒,每一分不一定有外行人看得出的精彩,但绝对有从技术到意识的全面较量。

一个毒蛇,场上翩翩君子从来保持十足的风度,球路上一点儿不温柔。中二的日本媒体说他是“冰の贵公子”。

一个毒蜂,敢搏杀从不讲路数,前三板暴冲弧圈气势上就吓人,能主动进攻绝对不等防守反击。而且王天风不像明楼那样从小是体育世家里一路长起来的,他早年打得挺野路子,球路在明楼眼里是“不合理”,当然明楼在他眼里是“死脑筋”起。更兼二十出头时长得清俊一张骗死人不偿命的娃娃脸,自然也没被日媒放过,送的外号更中二“鬼畜兵刃”,活生生被明楼明嘲暗讽了半年。

明楼明面上说过看不上王天风那种拿身体不当回事拿命去拼的态度。直到王天风退役前最后一次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前犯了腰伤,咬了咬牙打了封闭,决赛出场真拼下一个3:0零封了日本队,五星红旗在大阪的土地上高高飘扬。那天晚上明楼喝多了,趁王天风出去上厕所的时候才在戴指导面前摇了摇头,半醉半醒嘀咕了句“老子真他妈服了他,命都不要了,疯子。”

按这话说俩人远没到看不顺眼的地步,王天风当年还说过类似“我宁可输给明楼也不想和其他人来一场无聊的胜利”这种基本等于除我和明楼外,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剩下的所有人都不是对手的话。

直到明楼知道了王天风和明镜的事。明镜一再表示,当年是队内恋爱不允许只能挥剑斩情丝,后来是两个人都当了主教练不好在一起叫别人说国乒是明家的一言堂,家国为重,只能让步。但明楼眼里王天风基本上就是当代陈世美负心大渣男,不娶我姐你赶紧让路啊我姐打球的时候就有男明星开着豪车追好吗,不让路你还搭着我姐谈恋爱谈到四十,拖出去拿球拍抽到死都不冤。

我说什么来着,汪主播要知道了真相肯定再也不帮着明楼嫌弃王天风了。

评论(72)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