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狄仁杰电影/舞乐传奇】请问这里的洛阳有海吗?(一)

海东来裴东来两个东来
舒难陀和沙陀两个陀陀会有对手戏
狄沙向但这张老狄没出场
逆转未来梗
OOC恶搞请注意

(一)
作为一个命不久矣安静躲在长安城角落养伤的前·帝国内卫右司统领,海东来发誓自己一点都不想救两个倒在他家巷口的无关人士回去的。
毕竟一个穿着过时大理寺官府的白毛仔和另一个梳着可笑回纥式小辫子的青年一起扑街在地上看上去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诡异。
海东来发誓,他一点都不想惹麻烦。
他只是路过的时候发现那个回纥人长了一张舒难陀的脸。
大家都是熟人,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海大人如是说,接着压低了声音。
“舒难陀奇装异服出现在长安,其中必有蹊跷。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二)
“为了大唐的和平!德玛西亚!”
海东来决定把两个人拖回自己的住处。
饶是武功盖世海东来也并不能一次拖动两个身高七尺有余的大男人。
举着小红伞想了想,熟人优先,海东来决定先把舒难陀扛回去。
然后袖子就被一秒钟前还扑街在地半死不活的“舒难陀”抓住。
“东来……小心……伞……不能见光”
(三)
海东来十分感动,昏迷成这样还记得让我小心阳光,王子殿下您真是圣父。
“卧槽舒难陀回长安不会是他发现暗恋我吧!”海东来不由被自己的可怕脑洞吓得一哆嗦,然后伞就被抢下来盖在那个白毛仔身上 。
“东来小心……”
(四)
舒难陀我X你大爷!
你是不是烧糊涂不认人了!
海大人拖着“舒难陀”飞速蹿进阴影里,内心比了个中指。
(五)
两个不速之客在海东来家一睡就是三天。
视财如命的海大人翻来翻去在这两人身上也没找到一分钱,连那个转了一百八十手的王子玉佩也没有。
“不要污蔑公职人员,我只是在找证据,才不是找钱。”海东来极力辩解。
唯一的收获是一枚大理寺腰牌。过时的款式,目测是武周时期旧物。
哦还有,海东来开始怀疑那个回纥小伙不是舒难陀,因为他没有耳洞。
(六)
第四天早上回纥青年悠悠醒来,看见坐在面前一身红衣血腥味漫天的海东来,情绪很镇定。
“你好,请问这里的洛阳有海吗?”
“what?!”
青年的小辫子耷拉下来一脸沮丧“完了……又弄错了。”
(七)
海东来现在确定这不是舒难陀了,因为骠国王子就算烧坏了脑袋也不会问出这么蠢的问题。
(八)
海大人把伞夹在回纥青年脖子上“说,你是谁。”
“我……我叫沙陀忠,是个医……卧槽!”
那柄指着他的伞应声折断,被一只雪白的手攥在掌心里。
裴东来醒了,面若冰霜“放开他再说话。”
(九)
毫无疑问打了起来。大理寺少卿裴东来VS内卫右司海东来,决战大唐之巅。只是遗憾地点不是大明宫含元殿,而是这间小房子。
沙陀忠很崩溃。
“别打啦!”
没人理他。屋里的桌子被两人一拼掌力便碎开,木屑炸的一床都是。
“我说咱们能不能冷静谈谈!”
屋里家具乱飞,乒乒乓乓。紧接着一把斧子就擦着沙陀忠鬓角钉在后面墙上。
沙陀忠默默扶额,在枪林弹雨里挣扎着爬到窗边。
“别打啦!”花瓶应声而碎。
“再打我掀窗帘了!!!!!”
房间瞬间安静下来,两个人收手若无其事的站到一边看着他。
沙陀忠感觉压力有点大。为了大唐的和平,德玛西亚!
他闭上眼睛战战兢兢开口“我说,咱们先谈谈!”
海东来没说话,看了一眼他小红伞的残骸。
沙陀忠赶紧开口“我赔我赔!我有一把一模一样的,大理寺出品,当红舞姬银睿姬签名限量款。”
海东来还是没说话,看了一屋子狼藉。
沙陀忠捂脸“我赔我赔!我在狄仁杰家后门杏树下面埋了五十两银子。唔……前提是这个时空还是那个时空。现在什么年间?”
“大唐贞元。”
“…………离天授元年多久?”
海大人呵呵一笑“那还真是……很久很久。”

(十)
天后陛下保佑,三位大唐公务员还是安静的在床边坐下来好好谈谈了。
不要问为什么坐床上,家具早打坏了。
沙陀忠坐在两人中间竭力维持着和平:“我知道这件事说起来比较玄幻,但是请一定要听完。好了,大家先认识一下,东来你先说。”
“我……”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异口同声。
海东来终于反应过来这个东来大概不是指自己,默默扭过头闭嘴。
裴东来乜了一眼,脸色更糟“在下裴东来,大理寺少卿。”
海东来一脸卧槽你逗我呢老子在长安大理寺少卿是谁还是认识的好吗冒认官员分分钟把你抓起来送给月霜行当贺礼你信不信。
裴东来终于补上一句“不是现在的,是武周时候。”

(十一)
“我叫海东来,前任大唐内卫右司统领,作为一个生在(大唐)红旗下长在(长安)春风里的有志青年,万万没想到,我会听见这么玄幻的故事。”

(十二)
大佛轰然崩塌,扬起的尘埃弥漫了整个长安城。
年轻的帝国公务员裴东来回望了一眼他美丽恢宏的城市,被两名鬼差带着向地狱而去。
他在地狱的永夜里行走了很久,直到被牵引着向地狱的王跪下。
倔强的白子拒绝了亲吻这位伟大的王手背的要求,只是反复的质问。
“我不相信这是宿命,即便这是宿命,是否有方法能改变?”
那王戴着夺目的冠冕,仁慈的微笑着“可怜的人啊。每天有无数的鬼魂请求该换命运,我怎能一一答应这样无礼的请求。”
“我无所不知的王,你能否告诉我,难道我就应当受业火焚烧而死吗?”
王微微一笑。“我答应你啊~(ฅ>ω<*ฅ)”
“啥?”他被这巨大的转折吓了一跳“WHAT ARE YOU弄啥咧!”
“我的孩子,你是主角,每一个主角都该有机会去决定自己的命运。所以,去吧,先去找到年轻时代的沙陀忠,他会给你任务道具,虽然那个道具可能有点不好用。啊,这不是重点,去吧,回到狄仁杰入狱那一年,一切都可以改变。”

裴东来被一股巨大的洪流推向了永恒的虚无,紧接着在那个还有海的洛阳城醒来。虽然他并不巧舌如簧,但青年版的沙陀忠着实单纯的傻气,很快被说服加入冒险。
您的好友沙陀忠1.0加入队伍,您获得医药包X1,小红伞X1,赤焰金龟水未完成实验版X1。
关键道具 时空之钥 狄仁杰的官牌 GET
时空之门已经开启。请坐稳扶好 3,2,1发射!
(十三)
“然后呢?”海东来迫使自己不要夺门而出报官说这里有俩神棍蛇精病。
“然后鬼知道这个腰牌出了什么问题,穿越了三四次都不太对劲。每次都到了莫名的时空。上次居然落在了贞观年……要不是李淳风道长帮忙大概就回不来了。”
“所以呢?”
沙陀忠微笑,“所以这次谢谢你救了我们呀。麻烦你帮我们想办法再回去呗?”
(╯‵□′)╯︵┻━┻掀桌,老子不是神棍也不是雷锋好吗!
海东来拎起沙陀忠衣角就要往外扔。

沙陀忠挣扎着扒住门框,连珠炮似的喊“我知道你不相信,我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证明!上天注定,竟让你我在此相遇,我是你命中的贵人,你的命运将因我改变!”
……“什么玩意儿?”
“这位大人你命不久矣但是我能治!!!!!!”
海东来将信将疑把人放开。
沙陀忠顾不上整理衣衫,转过身看着他,目光里带着恳求。
“我知道此事听闻蹊跷绝不可信,然我所言句句皆是实言。此事对我很重要,只求大人相助!”
他低下头,一瞬间眼里居然波光潋滟,只悄声喃喃
“我得去救他。”
海东来终于开口“好吧,我试试。”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