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说学逗唱酒色财气…阿不, 是喜怒哀乐柴米油盐—初恋这点小事repo

首先我要得瑟一下,经过一堆曲折离奇的过程,好吧是我作死和太太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提了一位he who not must be named不可说之人,于是惨遭祥瑞收本路坎坷,按你胃,运气不错最后还是收到了本子。告诉我中通是怎么昨天河北发火今天南京收到的这不科学!当然我手残拆快递连结婚证一起撕了就是另一码事了(哭着求谭少不要打死我,给谭少递烟,给和和递点心





我的结婚证是不是粘的很好完全看不出破损(揍!

好了好了正经来repo,之前看到本子价格我心说不便宜啊,虽然算不上贵吧但是200多P这个价也算中上……等我拿到本子我就只想问,太太你为什么没被主催打死,真的没赔钱吗?!!伊说伊不是处女座这简直不科学!!!完全不惜工本非常非常精致的本子。

先不提没溜那么厚居然是送的我也是服气,我要夸一下这个印刷和装帧质量!排版字体超可爱很符合风格,印刷上,之前伊说“封面颜色太娇嫩了搞个牛皮纸套防脏”我就天真的信以为真脑补了一个包书的牛皮纸……然后这个牛皮纸套手感一流逼格高到飞起,字儿是凹烫的!摸上去那手感,就跟摸男朋友一样(搞的我有男朋友似的)。背后印着一小段原文选段,说实话看到“每一个镜头都是他”那一句眼眶有点儿湿。封面颜色嗲得来,老灵的看的我少女心泛滥的。打开来之后又是硫酸纸隔页又是印着“何其有幸,初恋便是一生”的隔页,小心思很多,看书的时候角落里都是惊喜。

就连明信片和书签的质地都特别好,仔细对着灯看有细腻的贝壳色光晕,嘤嘤嘤嘤嘤好喜!!!

不过吧,说完形式还是要说内容,这是一本内容比形式还要惊喜的书啊。

那个,freetalk里太太说啥来着,擅长吃喝嫖赌……阿不酒色财气……坑蒙拐骗?哦说学逗唱。其实不只是说学逗唱,嬉笑怒骂之外还有爱恨情仇喜怒哀乐,有曲和的吹拉弹唱琴瑟丝弦,有谭总的跌宕起伏恩威生杀(等等谭少没有杀……),有过竹马青梅的少年岁月,也曾一夕间与挚爱家人水火冰炭,但无论悲欢离合吧,好在俩人都在一起,小吃货脑子里也依然能乐观的惦记着烟酒糖茶酸甜苦辣,起承转合曲折离奇之后仍有圆满结局。那啥行走坐卧软润爽滑呕哑嘲哳——不我才不是在写黄呢,纵他声色犬马,也只愿与你看山川河岳日月星辰,愿与你雪月风花,柴米油盐酱醋茶。

朕这段四字贯口背的怎么样!呱唧呱唧给个掌儿好不好!

好吧认真点说。开始看到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的第一个作品应该是没溜爱情故事。我其实不太爱看凌李,无他,太压抑了,甚至比电视剧还要放大凌远所处的内外交困环境,再加上PTSD的李警官,警察和医生是见过最多生死的人,压得人喘不过气。但是没溜不是,同时也不是一位卖萌的傻白甜,中间居然还走剧情破了个案子。故事里既描写了凌大夫和李警官的救人种种,也承认了他们的无能为力,日子还是要过案子还是要查,to cure sometimes,to relieve often,to comfort always.这世界永远有人生老病死,永远有抓不完的罪犯,只有不断努力,然后认真谈个恋爱。

我常说喜剧不好写,但沈太确实写了很棒的喜剧,不仅仅是抖机灵翻老梗耍贫嘴,是真的会让人看了会心一笑打着滚儿在床上停不下来。而且细看每一对的肉是不同风味儿的!我很推荐大家去看下伊最早写楼诚的肉,风格完全完全不一样,既不是凌李的医学科普Kink也不是香甜的谭曲,特别含蓄蕴藉。这才是注重人物塑造的好车神!

而我更爱的是她所传递的爱情观,搞啥误会啊被迫分手啊啥的,就不,管你恶毒女配霸道总裁家人拆散,也挣扎过,但最终可以一起面对。多么可爱的爱情观!这才是狗血的正确方式!

拉郎其实不好写,尤其谭宗明和曲和隔得看似很远,既不能剥离人物原来的性格,但在崭新的故事里也必然要有所继承发展,弄不好就风格全失。但是这个pre版的谭总真是迷死个人啦!!(不和和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暗恋谭总才撕你俩结婚证书的)故事里很明显能看到人物的成长,这尤其有意思,从呼朋唤友小弟跟班的谭少,到担着事儿公司爱人一肩挑的谭总,不改的是一颗为看得上的人豁出去一切的真心,改变的是真的成熟啦。

还有好多想说的,但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相看宛然下笔无一言。不说啦我要去复习一遍初恋了。最后的最后催更一发嗲赵啊~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