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脑洞片段

洪赵誉太和风镜,我的爱啊┭┮﹏┭┮ 最美警属赵启平,医患和谐洪少秋!

叫安非他命的怎么这么多:

“疼吧?”赵启平看他难受的五官都皱在一起,“辛苦你了。”
洪少秋眯着眼摇头,“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累不累,瞅瞅骨科小赵还没睡。”
眼看赵启平不搭理他,洪少秋又开始臊眉搭眼哼哼唧唧,“赵儿~”
赵启平白他一眼。
洪少秋又喊,“平儿~”
赵启平转身就走。
“哎回…咳咳…”洪少秋咳嗽。
赵启平没办法,脑子里两个小人打架,到底还是白衣天使赵大夫赢了最美警属赵启平。他绕了个弯回到病床边,洪少秋伸出插着针头夹着心电监护的手指指凳子。
“你到底干嘛啊?”赵启平放下手里病历夹,小心翼翼覆上洪少秋惨不忍睹的爪子,怕他疼。
洪少秋扯开一个算不上好看的笑,哑着嗓子说,“赵大夫,我给你唱个歌吧。”
赵启平另一只手也盖了上去,“行啊,只要不是风继续吹。”
洪少秋听完就瘪了嘴,眼睛一眨刚想说话,赵启平又补了一句,“共同度过也不行”,顿了顿,“张国荣的都不行。”
洪少秋半天没说话,赵启平也没着急走,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洪少秋闭眼想了两秒又睁开,“我给你唱个我们后勤梁处长最喜欢的一首吧。”
赵启平来了兴趣,“好,你小点儿声唱。”
洪少秋又闭了眼,酝酿了一会儿终于开口。甫一张口赵启平就愣了,挺久挺老的一首歌,那个年代几乎人人都跟着电视剧学唱过,难得的,洪少秋唱出了点儿鼻音。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
“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刻显身手,显身手。”
“为了母亲的微笑……咳咳……咳……唱不上去了…哎这歌调太高。”洪少秋终于睁开眼,也不知刚刚闭眼的那几十秒里他在想些什么,鼻酸了没有。
赵启平在心里替他补上最后两句词:
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启平。”洪少秋动动手指。
“在呢。”赵大夫觉得手心酥麻麻的。


叶玲隔着门缝隐隐约约听了几句,主要是唱歌那段儿,正想叹气,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出一个精瘦灵活的身影。
王天风脑袋虚搁在她肩膀上跟着听,百年一遇对着洪少秋咧了嘴角,“你这弟弟啊,没白养。”
“用你说!”叶玲撂下一句转身要走,才发现王天风右手拎着个纸袋子,打眼往里一瞧,两瓶茅台。登时心里就抽了洪少秋一顿,吃里扒外!
王天风倒不以为意,朝她伸出左手,“走吧,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丑媳妇总得见公婆,我连检讨书都预备了五种式样的,就等你爸抽查了。”
叶玲心里翻了个白眼,牵住眼前的手。两个人并肩往电梯口走。
“我可跟你说好,我爸喝多了更不好糊弄。”
“什么叫糊弄,我这是关心岳丈大人。”


………………………………………………………………………
群戏里的cp总结:
1.医患关系亲如一家,警民共建和谐社会


2.千里海峡不能隔,一颗红心向男科


3.尸体解剖,痕迹检验,法医姐姐工作苦
   嘘寒问暖,端水送饭,隔壁老王心里甜


……………………………………………………………………
梨园在写呢,这次攒多点儿再更啊,不要着急,不要着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