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洪少秋X赵启平】朝特办异闻录(三)

“最近确实街面上比较太平,把我们的一些同志养懒了养疲了。整天上班惦记着约会恋爱。”王天风端起茶缸子喝一口,顺道没忘了瞪一眼浑然不觉被批评的于曼丽。

“我没有谈恋爱……”

于曼丽穿着件浅蓝的旗袍,小姑娘明眸皓齿很是动人,揽着她哥手臂叫屈。

“是那谁自己找来的!”

王天风嗤地笑出声,“朝特办是什么地方,你把个公子哥儿随便往这领,以为朝阳公园呢。”

“他爱来不爱人家说了是来找门口道教协会的你管得着吗。”洪少秋翘着二郎腿懒得跟他客气,“曼丽别理他,春天到了大龄剩男闹妖闲的。”

“大龄剩男?”

谁还不是啊,您真好意思说。

王天风微微眯起眼睛,“千年的单身鳖装什么春光灿烂啊。”

洪少秋怎么说?洪少秋能怎么说!结了好几次婚这事儿是能说的吗!

萧景宣摇摇头,冲赵启平努嘴:“神仙打架,甭管。”

赵启平心领神会,“咱今儿中午吃什么?”

最近赶上清明小长假,饭点儿一到西单哪哪都排队,送餐小哥被催八次单还是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只有界面显示已送达,最后还是得打发赵启平和洪少秋出来买盒饭。

拎着一大堆盒饭回来路上有一华联超市,赵启平顺路进去买包烟,一回头洪少秋就不见了。

警察同志不见了能是什么事儿?赵启平不禁叹口气,怎么每回和洪少秋出来觅食都不太平。

“唉唉警察同志您来了正好,我们还打算报警呢。”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找人,服务台北京大妈那嗓儿门跟广播似的传过来了,洪少秋正被穿着红马甲染着金发颇婀娜的营业员阿姨拉着,阿姨宝刀不老劲儿还不小,一手跟洪少秋拉拉扯扯另一手拽着个眼泪八叉的十三四岁小孩儿。

“怎么回事儿啊。有话好好说。”

要不说洪少秋深入群众内部政工经验丰富呢,那脸那身段儿气势,开口唬大爷大妈一唬一个准。

“警察同志您给评评理。这小子仨礼拜前跟姆们这儿买了瓶冰红茶,好家伙,天天来兑再来一瓶啊,两块五喝我们一箱了都。您说这是不是有问题。”

赵启平憋不住笑,手气太好也犯法。一会儿得让这小孩儿帮忙开两包炉石卡。

“您说啊,只要是他合法的获取再来一瓶瓶盖,您就应该给人家兑。再说这不是饮料公司承担么,您给兑不就完了。”

“我们这么大公司是耍赖占顾客便宜的人吗,”阿姨叉着腰刚提高了两分嗓门,仰脸看见洪少秋那张脸又低八度下来了,“我认为这不合理!这一批中奖率只有15%!您说0.15的20次方是个什么数儿这可能吗。“

京城人民这统计学水平还真不错。

”小概率事件也不是不可能发生是不是。“洪少秋循循善诱,大妈手里的少年挣扎着想逃跑,被他一把攥着腕子抓到身边来,又拍拍他手腕安抚。

”警官你这个态度有问题啊,我认为这之后必然有制假造假团伙的存在必须引起重视。“

这思想觉悟更不错,难怪朝阳群众老能举报成功呢,赵启平诚心赞叹。

洪少秋叹口气,”费那么大劲儿搞一机器造价一天来兑一瓶两块五的饮料?行吧您别跟我急,这样,你把今天的兑给他,我带他回去认真调查,一定给你们一个圆满的答复。“

”你警号要给我的!我要打电话核实一下你的身份。“

赵启平是真服了朝阳群众的高度警觉性了,偷笑半天被一脸无奈的洪少秋招招手喊过去,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

”看领导笑话挺高兴?“

”没有!“赵启平憋着笑比三根手指朝上发誓,”我是学习观摩办案经验。“

”这小子带回局里去看看。“

”不是……“赵启平一头雾水,”你还真查啊?价值一箱冰红茶的案子?“

“群众的事无小事嘛。”

赵启平拎着饭盒,洪少秋牵着不乐意的小孩儿走了两个路口,停在边上等红绿灯。

左拐灯亮起的一瞬间,趁着有车流拐过来,小孩儿冲洪少秋傻乐了一嘴大白牙,回手一个肘击跑了。

“他妈的。”

人影一溜烟就没了。

还好有外挂。

洪少秋喘匀了气,“这小子手劲儿还挺大。查查他三分钟之后在哪。”

“这么小事也查?”

“他不跑就没什么事儿,跑了肯定有事。”

赵启平眨眨眼,“在……我说在咱办公室你信吗?”

……寒假作业给答案有什么用啊,过程略能解题吗!!

“算了,”作弊就是不靠谱,洪少秋接过一半外卖盒,“先把午饭送回去。”

“饭来了啊,赶紧的这谁的回锅肉盖浇饭。”

“我的我的我的,哎我要加的可乐呢?”萧景宣走进人群拨拉饭盒还没忘了八卦,“来新人了啊,毒蜂亲自撞见的,一小孩儿。”

小孩儿?

洪少秋赵启平对视一眼往毒蜂办公室看,百叶帘遮住了玻璃里面的光景,只能听见一点儿余音。

“你这脑子还跑?拿这看再来一瓶你是不是傻,不会看刮刮彩票啊?”

嚯……

洪少秋把筷子递给赵启平,挑挑眉毛:“预言还挺灵啊。”

——————无关剧情瞎tm搞小剧场——————
我:他们的异能为何都如此废柴毫无战斗力。
松鼠:朝特办为什么还不取缔了!冗官冗职没有卵用。
我:可能因为神盾局和忍者村来访的时候需要对口单位接待吧。跟核武器一个道理,属于不怎么用但必须备着的威胁性武器。
松鼠:嚯神盾局来一看,原来全世界异能单位都搞基啊。
我:你以为泽维尔天赋学院或者木叶村不搞基吗?异能世界的普世价值!搞基!

评论(22)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