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何许】梨园子弟番外 我觉得剧团的两位前辈有点问题怎么办??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爱卿 

谁说这个词必然蔺靖!我们何许!啥词儿都能搞!


大概是最近厄尔尼诺现象天上下红雨,团里破天荒有钱从戏校招了一批新人,新来的武旦和小花旦都挺漂亮干脆,惹得团里小伙儿春心萌动。连韦天舒都带了学生,每天白天教戏,晚上下班还不忘谆谆教诲,“赶紧的恋爱要趁早,看上了就追。我怎么追上你徐老师的?都靠的是体贴!是耐心!是毅力!”对方毫无尊师重教之心一针见血,“韦老师,您直说靠不要脸就行了!”

除了姑娘小伙儿,在何鸣的几番哭诉下,贾志国总算从南方的剧团挖来了个靠谱花脸。顿时晨会上是腰杆也赢了劲儿也足了,拿保温杯墩着桌面训话“有些同志总嫌我们团花脸少!好,现在我给你把人请来了,该演的戏也要演起来嘛。”

何鸣靠在椅子上嬉皮笑脸,“我也是为了剧团的长远发展、人才队伍的全面建设……唉唉唉您别生气,下月开大探二,保证开,票卖不完我贴行了吧?”

领导同志这才点点头准奏,“徐延昭这个花脸也有了,你来杨波,李艳妃我看……”

“师姐怀孕,我来吧。”许一霖倒也积极。

韦天舒比他还积极,“别看我我不给他来杨四郎啊!!这种十八路龙套底包活儿,我媳妇儿怀孕了我还上赶着给何鸣演儿子我冤不冤!!”说完一看自个儿学生,“陈绍聪你不是毛遂自荐要上舞台吗,你给他来。”

陈绍聪正以为没自己事儿,坐在外围一圈凳子上打盹,这会儿吓醒过来着急忙慌点了点头,能上舞台就不错了,正是表现自己勤劳可靠、不挑戏不嫌活小的时候,就差举手发誓表忠心,“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保证不给您丢人。”

韦天舒拍着他肩谆谆安慰,“就两段唱,想给我丢人也困难。”


结果排练没几天,陈绍聪就发现这活吧……还真有些一言难尽。倒不是说戏,拢共就没多少戏份,搭完了就该干嘛干嘛去了,就是这个,同一个排练场呆久了,越看越觉得这李艳妃和杨侍郎不对劲儿呢。

本来是个皇太后李艳妃脑子进水轻信外戚,要把皇位让给亲爹十八年,气走了忠臣徐延昭、杨波,最后关头李艳妃跪下泣涕相求,忠臣救国重保幼主上位的主旋律戏。结果演着演着,怎么看怎么是个主幼国疑、权臣当政、太后侍郎私相授受的调子,好好一出戏都快脑补出青梅竹马一入深宫情先断,旧情侣吵架最后生死关头重归于好的剧情了。

最不对劲是前天,眼看着演李艳妃的许一霖先下了戏,“你们继续排,家里网坏了好几天了好容易今天有人来修,我请了假先走了啊。”

陈绍聪还没注意什么,继续跟着排探皇陵那段。没多久许一霖又转了回来,“师哥我钥匙没带,你的先给我。”

那什么……许老师成名成家了还要合租这么惨吗?不对啊,何鸣老师北京人啊,合租说不通,他俩到底怎么住一块儿去的。

更想不通的还在后头呢。

许一霖揣了钥匙,又给何鸣递了伞,“车我先开回去了,你自己坐地铁回去,路上可能下雨注意安全。地铁站出来那家水果比咱小区的新鲜,你买点儿桃和樱桃回去。”

“你不是不爱吃桃吗?”

“明儿你爸包饺子你还真空手去啊。”

好吧,这他妈到底什么情况?原先排戏,看韦老师给徐妙春拿外卖送茶水就够眼瞎的了,现在师兄弟感情都这么好了吗。陈绍聪从未有过这么一刻如此想念老师韦天舒,真的,再也不嫌弃他碎嘴又八卦了,现在只想跟韦老师好好八卦一下。

然而韦天舒这周去上海演出,回来就奔妇幼医院去了,压根没工夫搭理他。陈绍聪这点儿八卦欲憋了半天,还得老老实实排戏。

大概是腐眼看人基,越看越觉得这两位老师有点儿不对劲。

排到李艳妃下跪求两位大臣重掌朝政这段,没陈绍聪什么事,他居然也没出去就坐在场边看。

李艳妃哀哀切切唱,“忠良本是徐、杨将,奸党就是我父李良。爱卿不把国来掌,哀家跪死在昭阳!”

何鸣先跪不住笑了。许一霖跟着笑了场,拿膝盖踢他,“唉唉唉笑什么呢,你这么得意怎么看怎么奸佞逼宫啊,哪儿就忠良了。”

“那是我的事儿嘛,你先嘴瓢了。二卿,呃尔,二,不是阿爱,爱,爱卿。你都叫我爱卿了我俩能没什么事儿吗,我还能忠良吗。”

陈绍聪没吐槽,徐延昭先忍不住了,“也说不定是和我……”

何鸣义正词严,“除了虞姬有几个和花脸谈恋爱的,没你的事儿。”

许一霖忍无可忍,“也没你的事儿!这大探二又不是孝庄秘史!重来重来。”

“等一下啊,我这,腿跪麻了起不来。”

许一霖利落爬起来,伸出一只手扶他,“赶紧的,起来吧爱卿。”

何明打蛇随棍上攀着许一霖肩站起来,拱拱手一本正经,“多谢国太~”

许一霖索性挥挥手,“行了也别重来了就到这儿吧,六点半了咱不吃饭人家还得吃饭呢。”

旁边坐着的韦天舒先笑了,“还是咱们小许知道疼人啊。下班下班,你们这怎么又拖那么久,我定的饭馆儿都快过号了。”

“什么咱们小许,是跟你论咱们吗。”

“你们小许,你师弟,你俩有本事慢慢国太爱卿去吃饭别喊我啊。”

这段斗嘴动静不大,陈绍聪耳朵好一点儿都没落下,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去偷偷拉住了他韦天舒韦老师,“老师……”话到嘴边到怂了,“何鸣老师和许老师,什么情况啊?”

“他俩啊?”韦天舒前后看看,等何鸣走远了才压低了声音鬼鬼祟祟道,“你慢慢琢磨去吧。”

陈绍聪一头雾水甩开韦天舒走了没两步,又被喊住了。

“哎,也别瞎琢磨啊。他俩什么情况也不影响你演戏,有空少琢磨八卦,多琢磨琢磨戏吧。”

“哎。”陈绍聪转过头来笑,“知道了,老师。”

“老师~你今儿请吃饭啊?不如……带上我呗?”

END

一小时后的陈绍聪自述:

我真的很后悔来吃饭,真的,免费的也不想吃。当服务员带着我、何鸣和许一霖,韦老师和我师娘来到一个四人桌并且给了我一个加座的时候我就该知道,我的定位就跟这把椅子一样,多余。

我早该知道他俩什么情况的。国将不国,主幼国疑!!爱卿寡后,大明药丸!现在举报我爹兵部侍郎杨波秽乱宫闱还来得及吗。不,现在求助我觉得剧团的两位前辈有点问题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傻孩子。


评论(21)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