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洪少秋X赵启平】朝特办异闻录(二)

    赵启平的兼职生活进行了半个月,新工作毫无建树,补贴领的自己都亏心。

    头一周周三来,北京PM2.5又破了五百,他拽着凌欢衣角踩进北京城的瞬间就给呛了咳嗽,医用口罩压根不防PM2.5,只好蹲在地下室的电脑跟前给局长写“ 我局安装新风系统之必要性一二三四。”

    周日又来一次,王天风召集大家开了个会,一共五分钟,会议内容从上周抓捕孤狼圆满结束南田洋子逃回日本大家又可以太平一阵子了,再到上班严禁迟到早退在办公室打游戏利用超能力作弊——说你呢萧景宣,你那能力是用来看领导私生活的吗——严禁上班溜号去楼上咖啡厅,最后赵启平才赶上问一句,“ 领导我公积金什么时候给解决。”

    最尴尬是这周三,赵大夫前天夜里临时有手术站了一宿,被凌欢牵进来的时候看人都重影,空调太暖闲来无事,等赵启平再有意识的时候办公室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时钟歪歪斜斜指向六点半。

    别人走了没事,凌欢走了那就是五百块动车钱!赵启平欲哭无泪,对着手机思考是呼唤革命战友来接还是找个酒店睡一宿。

    还没思考完就被洪少秋吓一跳,怎么走路没声儿老喜欢从背后出现呢,领导都这个毛病吗。

    当然,腹诽领导可不敢说,赵启平一脸纯良汇报情况,“领导我这能算出差 报销住宿费吗?”

    “不能,”洪少秋笑,自来熟的要揉赵启平睡的支棱八叉的头发,被赵启平躲过去,“但是能给你解决住宿。”

    赵启平狗腿的抱住抬头眨巴眼歌功颂德,“洪处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党性纯粹属下自愧不如。”

    半小时之后赵启平后悔莫及,就这还党性纯粹,丫需要被纪委调查了好吗!洪少秋七弯八拐带他走了没多久就指着大门说到了,西单整一四合院,两进院子五室两厅!敢情上回在上海住闵行那是微服私访亲近群众呢。

    洪少秋一脸无辜,“合法财产,对毛主席发誓。”

    赵启平背着手跨进院子左右看看,完全不信他鬼扯。

    洪少秋六月飞雪窦娥冤,一边开门把人迎进书房里,一边掏心掏肺解释,“ 虽然我没什么特殊技能是吧,但我也是异能者。”

   “你要会点石成金我还不怀疑了呢。”

    “好几百年攒这点钱不过分吧?这房子……实话说,百多年前就是我的,80年代找人还回来了。”

    赵启平恍然大悟,陡然明白过来这家伙是经历过北京800一平的美好年代的,如今还能每天上班奋斗在抓捕犯罪分子第一线那真是党性纯洁有崇高的为人民服务意识——简而言之活太久了闲的。

    洪少秋讪讪道:“其实不止这个……苏州,南京,承德,我还有个五六七八 处房子……”

    纪检委怎么还不来查这个人!!!

    不对啊,你跟我说个什么劲,赵启平摇摇头,你这老婆本交待给我也没用啊。羡慕嫉妒恨地还没坐下呢,又跳起来,指着椅子惊恐万分不敢揣测,“ 你你你……你这个椅子不会是古董吧?这个陶罐——夏商周的?”

    洪少秋高深莫测摇头。

    ”不是。“

    不是夏周商还是哪,再往前龙山河姆渡,洪队英俊潇洒没有那么老吧,再往后,秦往后哪有这么丑的罐子!

    ”不是夏商周,是上周。“

    ”萧景宣儿子上周亲子活动做陶土给捏的,指明了要送我。“

     那什么……早期文化艺术品确实比较幼稚嘛……

    “椅子是潘家园淘的,书架是宜家的,灯双十一抢的。”

    住四合院混成这装修洪处您亏不亏!   

    赵启平尴尬了一脸,打着呵欠四处找,”洪处你这哪间是客房啊,困死了 一会儿叫个外卖吃完睡了。“

    洪少秋比他还尴尬道:”我要说我没多余的客房只有主卧一张床你信吗?“

  “不信。”五室两厅!

  “客房有,但也从来没别人住过,曼丽好久没来了我这就一床杯子。”

   洪处长其心可诛!不仅要同床还要大被同眠!潜规则男下属!

   赵启平困得懒得再矫情出去找宾馆,点点头摊在红木躺椅上看KFC外卖,被洪少秋一把拽过去。

    “油炸食品不健康!”

    赵启平气结,“你吃了是能寿终正寝是怎么?”

   “我百毒不侵,”洪少秋真诚的凑近了看他,鼻息喷在他脸上,“怕小赵大夫医者不自医。”

    赵启平pikapika俩大眼珠子盯回去,“没事,”薄唇轻启吐出下半句来,

    ”我瘦。”

   最后赵启平和洪少秋相对无言对着电视机吃完了一整份全家桶外带两份小食盒一打啤酒。

  “骄奢淫逸的感觉特别美好。”

   “吃顿洋快餐就骄奢淫逸了?”

    “抢领导的肉吃”赵启平从他手底下抢出最后一块蛋挞塞在嘴里鼓鼓囊囊,“骄纵。”

    “在一个亿的房子里吃饭,奢侈。”

    “睡了一整天,安逸。”

    洪少秋端着酒杯逗他,“淫呢?现在扫黄打非呢啊别跟这儿犯原则性错误。”

    赵启平大着舌头要去碰洪少秋细密的睫毛,快碰到的瞬间不知道是清醒了还是醉大了,手一滑蹭着鬓边偏过去,瘫在沙发上盒盒盒大着舌头笑,“同床共枕 ,荒淫!”

    洪少秋把他拉起来塞进浴室里,怀里的温度高的吓人,好在一碰就分开了,没一会儿浴室里头响起来低沉的歌声。

  骄奢淫逸没有,说学逗唱动静挺全。

评论(26)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