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梨园子弟番外N】冬雪春光(上)

何鸣走之后韦天舒每天端着个保温杯从练功房到化妆间的跟着许一霖,许一霖给他盯烦了,一边儿换衣服一边问,怎么着韦师哥您这是收了何鸣多少钱啊,这么替他看着我?韦天舒摇摇头说,谈钱多庸俗!我这是出于纯洁好奇心的驱使。你说你俩十八相送依依不舍——啊不对,知道的是十八相送,不知道的以为何鸣一去不回要唱楼台送别呢,怎么他一走你这翻脸比翻书还快,微信都不见发一个。

许一霖掏手机看了一眼微信,火速锁了屏说,我俩发微信能让你知道吗,你不怕瞎我给你念念?

韦天舒赶紧抱着保温杯撒丫子就跑,别退边说别,您俩从中学祸祸我十好几年了,好不容易何鸣滚蛋了我得养养眼睛。临到门边又探出头来说小许啊,你要是空闺寂寞可千万挺住啊,咱要学就学那坚贞不屈的王宝钏,莫学那移情别恋的潘金莲。

许一霖挥挥手,您就别瞎操心了,我师哥临走时候吩咐了,守得住我就把他守,守不住——守不住打飞的他给报。

韦天舒求仁得仁又被闪瞎一脸,只好唾弃一下何鸣这升了官就是有钱,打着飞的解决性生活。


其实说不想是假的。从前从来没怎么感受过这个想字,打小腻在一起,也没有个想或者烦的时候,上台演戏下台上床,就跟吃饭喝水上厕所一样是个每日流程,最远也就是出去演出一个月不见面,何鸣还挺高兴,说你赶紧走让我借这个月体会一下别窑投军的人物情感,啊呀这个离开媳妇儿的感觉没有体验就是不好演。


倒真走了,才觉出来不习惯。也不是琼瑶阿姨那”想你想你想你“,就是有时候下了班带上单身年轻同事一块儿出去吃饭,喝完了心说要何鸣在这儿好歹有个人不喝酒能开车,想完了也就接着打电话找代驾。又或者回何冀初那儿,想起来个什么要讨论了,憋半天发现何鸣不在,发个微信过去,过半小时回一条”刚开会呢什么事?“,许一霖自己都记不起来刚什么事儿了。


再有就是……高科技手段能解决很多问题,可PHONE SEX就是不如肉贴肉带劲儿,虽然都是撸吧,但是互相照顾和自己解决的体验差了确实不止一个档次。


好容易熬到何鸣生日,南方那边团里给他开了个 金玉争鸣十年专场,前半场何鸣一折挑滑车一折空城计,后半场是何鸣给团里年轻演员排的戏,搞的有点儿传承专场味儿,也算是借名气推年轻演员卖票。


许一霖特意请了假打着关心兄弟剧团发展的正当名义打算去看看戏,顺便,好吧特意,去看看演戏的人。谁曾想天不遂人愿,还没进十二月西伯利亚寒流就迫不及待南下,北京城天降大雪机场彻底瘫痪。


许一霖一开始还指望雪停了勉强赶得上,谁料到今冬初雪越下越大,从十一点半延误到五点半。看一眼窗外抖一抖雪轰然起飞的俄航,许一霖给何鸣发微信哀叹实在是赶不上了,叫你钱多烧的慌订飞机,这要订的高铁面都见上了。何鸣委屈状道这不是怕你坐五六个小时过来严重影响夜生活质量,谁知道天要下雪娘要嫁人。你这来不了我要不把给你留的座儿找黄牛卖了?啊呀这个票可不好买下雨还有戏迷朋友在剧院门口转悠呢。许一霖叹口气,何老板爱给谁给谁吧,找个小姑娘给也行啊,反正我也去不成。何鸣发过去一张带着妆的英俊自拍,说戏迷也就看这一回戏,晚上你使劲儿随便看。


要不说人嘴里有仙气儿不能乱说呢,这句说完没俩小时,漂亮地勤小姑娘就过来道歉了,今天积压的航班实在过多,可能要明天才能飞了,我们为您在机场附近安排了酒店,后面说什么都淹没在嘈杂人声里了。许一霖认命的拎着包办入住,躺酒店床上的时候接到了来自何鸣的视频请求,刚卸了妆还在淋浴间里,发梢滴着水看着实在好看,可惜也只能看着。


两人聊了几句差点老房子着火熊熊燎上了,就听见何鸣那头远远有人喊”何老师您好了吗?都等着请你吃饭呢!“何鸣认命的深呼吸一口气缓缓,那头许一霖笑说,刚好攒着,我明儿验验这出货质量,这要是稀释了呀……何鸣看他笑得特别甜还不自觉舔舔嘴唇就恨得牙痒痒,从牙缝里挤出来气声,你要验现在就能验,不然我怕你明天受不住。许一霖说何老板赶紧吃饭去,多吃点儿羊腰子枸杞虾仁啊,别明天来不了,话说完没容何鸣反应就关了视频,留手机那头何鸣攒着嘴炮放不出来。

也不怪许一霖,再看下去真要守不住了。辗转反侧半天,八点多实在是睡不着,电视里天气预报尽职尽责播报着,说明天可能还要下雪。许一霖狠一狠心打电话办了退票,也顾不上损失多少钱,拎上行李打车去了北京南站。

这时节天气不好就剩火车还能走,抢了半天才买上一张最近的动车卧铺,多亏许一霖勤于练功肺活量不错,紧赶慢赶冲进了车里。

结果第二天一早许一霖在南方的湿冷里冻蒙逼了两分钟,才想起来自己玩的这出没通知何鸣,在脑内寻思半天,也死活没想起来上回去何鸣那儿,他那租的小区叫什么什么雅苑来着?出租车司机说哎呀,介个地方可能有二十多个XX城十几个雅苑,帅哥你还是再想想吧。许一霖想半天,上回临上楼前去了趟小区门口家乐福买套,说师傅您知道哪个门口有家乐福?

”机场那边有,往市里也有,不行的话我带你两边都去一趟你看看边个是?你们年轻人追女仔玩浪漫,也记住人家住哪里啊。“

许一霖看看表,九点半,拉倒吧,就何鸣那该拿五四青年劳模表彰的尿性,”师傅,去市京剧院。”


评论(1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