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楼诚·国家乒乓球队AU】天坛公寓76号(五)

感觉自己不会写文但是不得不更新了……毕竟奥运已经开始了。文内强行植入了一个广告不要揍我→_→

不记得前文走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明诚被明指导抓包在当场,当机立断装死,一副我很累很疼暂时不想聊心路历程的表情,层次演绎之丰富、情感变化之到位堪能拿下当届金鹰飞天白玉兰。

明楼没办法,训了几句把人打发回寝室,一转脸气全撒在梁仲春头上。

明诚回了寝室也不好过,肩膀从骨头缝到肌肉哪儿哪儿不对劲,还要听明台嘚啵嘚。
“阿诚哥你有事儿没?”
“没事儿啊?没事儿我大哥还那么紧张,我就说他对你有意思你别不信,我纵横我大哥和王天风手下二十多年,没有点察言观色的本事怎么活到现在。”
“你活到现在那是靠他俩给你大姐面子。”明诚轻抚他脑门儿,露出一副再穷不能穷教育,弱智儿童要关爱状。
“别弄乱我发型”明台一甩脑袋,“吹了半个小时呢。你不相信我的智商也得相信我的情商,不相信我的情商也得相信我的直觉。明诚同志,你不能因为单身二十年就这么消极的对待爱情。”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奇的东西。”明台干脆跳下床,扯着窗帘布深情叹惋。
“男有心来郎有心,你跟他一告白一拍即合一睡就成不就得了吗,你俩怎么这么难呢。别逼我给你弄点儿情丝绕啊那玩意儿过不了尿检。”
“你不明白。”明诚啪的把灯按掉,裹着被子翻身睡觉。
“不明白什么?”
“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
“天啊”明台翻了个白眼仰面倒在床上,扯了个枕头盖住脸“你就自欺欺人吧。回头后悔了别找我哭啊阿诚哥。”

给明台这么一闹,明诚一宿没睡好,上半宿梦见明楼和汪曼春坐在央视主播席上,汪曼春含羞带怯的笑说“我们今天的嘉宾解说是优秀的前奥运冠军,现国家乒乓球队教练,也是我的师哥和未婚夫明楼。”下半宿比之前还糟,梦见明楼给自己左肩缠绷带,正常的举动,气氛却莫名暧昧,鼻息交缠就快亲上了明台推门进来。

这都是些什么!明诚捂着脑袋,顶着俩黑眼圈迷迷糊糊挣扎在被窝里。今儿临时休一天,下周就要去厦门集训,得出门买点东西。其实买东西是次要的,明诚不想承认,最主要是为了躲着明楼,他毫无缘由的任性,不想被明楼押着去医院。

结果一睁眼就是明楼坐在床边。不是床边凳子上,踏踏实实就是坐在他床沿上,十分自然的和明诚问早“医院约了九点半,你现在起床还来得及避开早高峰。”

“明指导……”明诚憋了半天词儿,“您一万米跑完了?”

“跑完了。”明楼云淡风起。

明诚费了点劲儿才看出来这人应该是刚洗过澡,平常拿发胶抹得油光水滑的头发耷拉下来,浑身还带着朦胧水汽。

明诚咽了口口水,像是要掩盖自己的局促没话找话。

“您还真跑啊!”话说出口又觉得不对,更尴尬的改口“不是……我是说您这突然这么大训练量没点儿反应?”

“有什么反应?”明楼似笑非笑的看他,直接拉着明诚的手腕按在自己颈动脉上,“心跳过速了吗?”

要死要死要死。明诚手被按在明楼颈动脉上,放着也不是挣开又矫情,比摸着圣勃莱德杯的时候还要紧张,只好一遍遍给自己做心理建设默念不要抖不要抖放轻松不就是数个心跳。

妈的。心理建设全都没用,明诚自爆自弃的叹了口气,心说您心跳过不过速我不知道,再这样每分钟心跳180下去我得叫救护车。

好容易深呼吸三次尽可能把语气放缓,明诚把手抽回来道“没反应就好。我收拾收拾就走。不是……我能不去吗?我真没事儿,梁仲春作证。”

“专家会诊挂号费500,MRI另算,不去没法报销。”

明诚咬咬牙,到底没舍得,“行吧,那你等会儿,桌上有水自己倒。”

明指导从善如流拿他杯子倒了水喝,只是不肯挪窝坐在椅子上好整以暇看明诚铺床叠被换衣洗漱,目光烧得明诚手忙脚乱差点没拿洗面奶当牙膏使,平常十分钟出门的人这回活生生拖到了差一刻九点。

毫无疑问。赶上北京早高峰的车被堵在半路上,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过了预约时间,明诚只恨不得这车堵在路上一辈子,和明楼永远相顾无言坐在车里也比来医院好。

熬过医生问诊明诚几乎不敢看明楼脸色,去做MRI的路上急中生智,“我想喝水。”

明诚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击节赞叹。自动售货机在楼下,等明楼买完回来他早进去做核磁了,二十分钟做完明楼表情怎么也得阴转多云吧?

没想到明指导压根不买账。

“自己买去。”

“我没带零钱。”明诚歪头看明楼,他抿着嘴笑的时候显得格外纯善堪称必杀女粉丝,当然,对男教练谁知道有没有用。

“你怎么比明台事还多。”明楼拿手点点他,也许是被这个表情打动了,转身下楼去。

明诚在他转身的瞬间逃也似的狂奔向检验科,进门递病历拿号一气呵成动如脱兔。

只可惜千算万算没算到大夫不在,等了五分钟才有护士递了衣服来吩咐他,“换衣服去,身上有金属首饰都摘掉啊。”

明诚接了衣服推开更衣室刚打算锁门,明楼就拿着两瓶爱夸进来了。

“不是……我换衣服,您要不出去一下?”

“喝水。”明楼把水扔给他,转身锁门丝毫没出去的意思。

明诚百般无奈只好换个套路。“多少小姑娘想参观我换衣服啊,您也不给门票钱。”

“别闹,赶紧的。”明楼直接动手解他衬衫扣子。

明诚一把按住领口,又觉得这样颇似被那啥的贞洁烈女,尴尬的不行“我都二十六了换个衣服还是能自己来的,你出去别添乱就行。”

明楼一巴掌拍在他肩上,明诚抽着气躲开“疼疼疼,伤着呢轻点儿。”

“还知道伤着呢?”明楼双手绕到他背后把明诚的衬衫袖子拽下来,又拽过来特制的病号服给明诚套上,这姿势几乎是把人整个搂在了怀里,只是又轻又快,还没来得及尴尬就结束了。

明诚趁这功夫把人往外推“我能单手换裤子,保证不动左手,动了剁手。”

“也没想给你换。手留着打球吧,赶紧换好出来。”

明诚趁势把门关上,脑袋压在门板上,冰凉的触感下明诚才意识到自己的脸有多烫。

紧张个什么啊,明诚有点儿无奈,场边换了那么多回衣服不都好好的,自作多情什么劲儿。都怪明台那小子整天在耳边叨叨韩剧台词,搞得自己也矫情了200%。

换好衣服推开门就看见明楼坐在对面椅子上,皱着眉头有些不难烦。

“怎么这么久?”

“裤腰有点儿大不好系。”明诚做完了一套心理建设,十分轻松自然的随口瞎扯。

  他穿着病号服,衣服有点儿大露出一截肩颈,又因为前一晚没睡好脸色十分糟糕,乍一看真像是什么重症病人。

这模样看得明楼心里不大舒服,沉吟了一会儿也没说什么, 拍拍他肩道,“进去吧。”愣了一秒又把刚要迈步的明诚拽回来,“金属饰品都下了吗?”

“我不带那些东西,表都没一块。”明诚笑着蹿进核磁共振室, 临关门又探出头来挥挥手,“烦您等几分钟啊明指导~”

明楼好气又好笑的坐回座位上,抬手看了看表,又把钱包掏出来检点了随身的卡,坐在椅子上研究起明诚病历上医生龙飞凤舞的字。

评论(37)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