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何许 五毛钱段子

睡不着瞎扯


(一)

四月二十三日,晴,周末。宜睡懒觉,踏青,看电影,恋爱接吻上床。忌工作加班,忌早起。

难得周六公休假没演出不上班,飘窗上摞俩厚垫子,何鸣倚着垫子,许一霖倚着何鸣,半个身子倒在何鸣膝盖上由着何鸣拿棉签给他清理耳朵,棉球松软,搔得人都松快绵软化在了春光里。

多适合白昼宣淫,用气声耳语念《朱生豪情书》或者随便什么小说,看许一霖的耳朵一点点红起来。然后湿哒哒的含着耳垂,直到被拉着领子交换一个亲吻。

如果不是何鸣的手机执着不休的响着的话。

“喂?”破坏人谈恋爱要遭雷劈的知道吗?

“是我……好……行我知道了,团长那边沟通过吗?”

“下周四可以吗?我周四休,对周三下午直接来团里也行。”

语气突然就很严肃了,许一霖挑挑眉,更加四仰八叉躺在何鸣身上去。

何鸣一手扶着他腰怕他闪着,作了个口型“央视”。

“不在团里?要不去我爸那四合院呗?上次你们去拍过纪录片那地儿。”

“对我搬出来了,北京房价多贵啊上哪儿买去,租的,地儿小,再说单身男青年房子挺乱。四合院还能顺便采访一下我爸您看不挺好吗。”


乱七八糟一通打完十分钟过去了。许一霖七七八八听了个大概明白,这是十一套赶着五四青年节拍青年演员纪录片,搞的跟五四表彰似的,不光在团里拍工作状态,还要搁家里问兴趣爱好业余如何,以五四之名行八卦之实。

戳戳何鸣腰眼,许一霖埋在他腰上笑“单身男青年也怕非法同居被发现啊。”

“咱是偶像派,有偶像包袱谈恋爱掉粉儿明白吗,得躲着点儿记者,省得让小粉丝发现使君有妇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

许一霖抬手就摸他眼角褶子“偶像派得没有鱼尾纹!你这充其量算老腊肉,勉强算半个实力派吧。”


何鸣假装看不见许一霖盒盒盒盒笑出来的褶子,俯下身咬在人脖子上“行行行就许你小鲜肉,咬着特饱满紧实那种”


“贫得你”许一霖推他,冲何鸣使劲儿飞眼“做饭去呗师哥~”

顾盼神飞星眸含情,跟筱派学的那点儿浪全奉献给唯一的观众。

何鸣不为所动郎心如铁。许一霖飞半天眼睛都快抽筋了,骂一句你大爷的。刚起身就被何鸣一勾手绊住整个人又摔进他怀里。

“想吃什么?”又拿气声哄人呢。

许一霖咬牙“腌笃鲜!腊肉炖鲜排骨,多搁点春笋!”


(二)

许一霖千算万算,没料到五四青年节采访不光有何鸣还有他的事儿。千般推脱奈何人编导小姑娘死缠烂打坚贞不屈,对着许一霖那低音炮都坚持不被蛊惑,要求“别人都拍了居家生活你这一人不拍多不合适啊。”许一霖再推辞“家里地方小,乱也没空收拾”编导一拍桌子“请家政收拾,完了开发票台里给报!”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是拍也得拍不拍也得拍。

这屋子怎么看都是两个人生活,何鸣许一霖费了好大劲儿把衣服枕头等等收拾了,客厅照片该收收,各个房间为了方便塞的蓝色小盒子和润滑挨个收起来放好。

“洗手间就算了吧,又不会拍这儿。”

“万一谁借用一下看见俩毛巾漱口杯我怎么解释?”

“解释什么不解释,大小伙儿还不能有点正常感情需求啦。”

“可得了,那群记者八卦起来比福尔摩斯还他妈能掐会算。”

临了何鸣收拾几件衣服打算回老房子去,发现玄关还有张照片,大概还是毕业酒桌上拍的,许一霖揽着他的肩,自己揽着许一霖腰,都有点儿微醺笑的青春烂漫特别傻。

伸手把照片揣袋子里“这也收了吧。”

“收什么啊”许一霖劈手拿过来放好,“我和我师哥合照有什么不对吗?”

“对,特别对。”

所以那天晚上何鸣还是没回成老房子,第二天一早哈欠连天爬起来开车回去敲何冀初门,顺道被老爷子盯着出早课累的半死。

要不小何老板能成角儿呢~日~夜~操练勤奋不懈啊!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