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良逢

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楼诚·乒乓球国家队AU】天坛公寓76号番外 (1.0)

复健中,慢慢写,写得烂别嫌弃。上次抽奖 @whatdidfermiparadoxsay  说想看肉,写半天也没写到这部分……

2017的钟声刚敲响了没一个月,国乒的小兔崽子们正处于奥运周期结束后新年假期到来前人心浮动的狂躁状态中,以明台为首的男队队员恨不得白天跟体能教练讨价还价,晚上同主教练斗智斗勇。

天坛公寓正门口,年纪最小的飞流眨巴眨巴眼,老郭搂住男孩儿肩膀对着王天风声泪俱下,“孩子有什么错,孩子就是饿了!”

这是要干嘛!这是要造反啊是哇?

明楼倒是不动如山,捧着保温杯总结陈词,“都是闲的!年前赶紧打直通,你看他们还有没有精力。”

此令一出果然四海俯首,直到腊月十九集体浩浩荡荡开赴了青浦体育馆,全队上下再没闹幺。

更衣室里明台抱着明诚胳膊只差声泪俱下,“一天三练啊,三练他还加餐!我跟他说哥你不能这样,你这样额外给我布置任务,人家会说你徇私舞弊的!“

明诚耳机都没摘,微微扬了扬头表示朕知道了,”然后呢?“

郭骑云这时候走过来,毛巾扔椅子上:”然后我们集体发誓,一点儿都不嫉妒这种徇私枉法,请明指导尽情的‘照顾’亲弟弟。“

“是不是兄弟啊!”明台挥着毛巾大喊。

郭骑云嘿嘿嘿笑,撞一撞明诚的肩,猥琐道,“他这是盼着你明年竞聘,把他从老王和明老师魔爪下解救出来呢。”

“阿诚哥~”明台情真意切。

郭骑云实在是忍不住啐他,“你真觉着你阿诚哥温柔善良啊?”

“不然呢?”

郭骑云刚要开口,明诚摘了耳机微笑着也看他,“不然呢?”

………………不然你大爷!

“我要热身了啊你们俩慢慢聊,明台你快点啊。”


血战杜塞尔多夫,大循环的比赛打起来是真残酷。王天风端坐解说台毫不讳言,“别看我们这也是16个人大循环,比世乒赛16强平均水准高多了。这个比赛,可以说是整个地球会玩乒乓球的人里水平最高的了。”

女主播汪曼春一如既往的拆台,“也不一定。”

“嗯?”

“明诚不是还没退役吗,他如果要打今年全运的话现在水平应该来说保持的也是相当高的。”——这是汪曼春难得真心夸奖一回明诚。

“好球!这板侧身相当大胆。”王天风举重若轻还盯着比赛,“明诚啊?明诚应该不会打全运了。他给八一还有中心都交了退役报告了,这次来就是参加退役仪式的。”

王天风随口一说,电视机前、观众席上一石激起千层浪。

也难怪迷妹们惊诧。前几年乒乓球不算个时髦运动,球员退役这事儿,就算是明楼这样的体坛白月光,也就是直通之后搭个台子,跟其他同批退役运动员一起接受一下小队员献花,发言表达一下新老传承就算完。最多最多,上个体坛风云会采访一播,一代英雄豪杰也就这么金盆洗手退隐江湖。

可偏偏今年里约,金牌榜一片颓势里国乒队格外显眼,何况男的帅呆女的清纯可爱,国乒男团好一派时髦设定。大师兄明诚端方君子潇洒温润,二师兄郭骑云正直可靠幽默机敏,小师弟明台世家公子跳脱飞扬热血少年——武侠小说都不带这么写的。外带着教练组风镜楼恩怨情仇,明台和女队传言三角恋的狗血故事,郭骑云和某演艺界小花似假还真的绯闻,以及腐者见腐基者见基的乱炖拉郎一二三,关注度愈发高涨。一片娱乐圈男色里杀出这样肉体鲜美颜值过硬五星红旗招展下夺目逼人的青年来,人气涨得比和谐号都快。

王天风这句消息放出去没十分钟微博上就炸开了锅。

哭喊着求不要退役的,痛斥国乒信息不公开的,阴谋论政治斗争牺牲明诚运动生涯的,着急忙慌订机票请假买黄牛要看退役的……

当事人坐在更衣室换下来的球台上一无所知。

明楼递给他一瓶水,“不出去看看?”

“不看,费脑子。”那点儿坐得板正笔直的端方劲儿全懈了,靠在明指导背上懒洋洋笑道:“给支烟呗?”

“想都别想。”

“我都快退役了。”

“快,”明楼揉揉他后颈,“那不还没退吗。”

“暴君。”明诚嘟囔道。

明楼作势要打他,“嘿,小兔崽子。”

明诚不撒手抱住,脑袋埋在他颈子里嗅来嗅去,“我不抽,不抽行了吧?你让我闻闻。”

明楼能说什么呢?只好多给这个小兔崽子一点甜头,送他一个带着烟草味儿的吻。

评论(37)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